池坊參加京都府主辦「明日京都Festa」活動

2014/11/28
2014年11月23日(日),於京都府立植物園,京都府「創造明日京都之府民會議」舉辦了「為府民加油事業『明日京都Festa』(あすKYOフェスタ)」活動。本活動旨在創造一個場所空間,讓京都未來的主人翁可以盡興體驗有興趣的事。池坊對本旨趣表示贊同,並決定加以協助。

主辦者「創造明日京都之府民會議」委託池坊使用秋季當季的京都蔬菜與京都產的花卉來插花並展示作品,並且舉行以小學中學・高中學生為對象的插花體驗營。在決定參與本活動時,池坊即尋求池坊京都支部,並得到特別會員的小池美由希老師與堀江道佑老師的大力協助。

兩位先生老師使用「九條蔥」「京水菜」「萬願寺青辣椒」「丹波大納言紅豆」等等代表秋季的京都蔬菜,加上京都產的美麗花卉,展示了插花作品。 由於平時插花不會用蔬菜當花材,本次活動的作品非常嶄新,並且讓人印象深刻。因為活動在京都舉辦,所以多數來訪者都曾見過插花作品,超過半數的參觀者都非常驚訝:「蔬菜也可以用來插花哦!」

11點10分開始的開幕典禮,京都府知事山田啓二先生也出席,在典禮之後參觀了池坊的棚區。

另外,會場中也舉行插花體驗營。透過實際接觸插花,未來的主人翁也體驗了京都的文化,度過愉快的一天。

 活動當天天氣晴朗

 京都蔬菜與插花的夢幻組合

 展示作品與介紹立牌

 使用京都蔬菜的作品

 「九條蔥」「京水菜」「萬願寺青辣椒」

 「京蕪菁」「丹波大納言紅豆」

 山田啓二知事前來參觀

 新聞局也來採訪

 體驗營會場

 體驗插花的兒童

 
Copyright  ©  2014 華道家元池坊
Designed by: iware 網頁設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