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台日親善池坊展』圓滿閉幕

2015/03/24


3月11日(三)至16日(一)於台北市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A9館舉辦的『2015台日親善池坊展』,以華道家元四十五世池坊專永為首,超過600位台灣池坊門弟,分別在六天三梯次中展出上百件作品。

3月11日開幕的本次花展,主題為『感謝台灣』。前次於台灣舉辦親善花展之後,日本發生了東日本大地震,災後台灣對日本伸出了許多支援。本花展透過日本的華道藝術,對台灣表達了深深的感謝。

池坊專永家元於開幕典禮致辭中對震災時送上許多支援的台灣表達感謝,並期盼台日間的友好與交流可更上一層樓。家元也說明,雖然花草不能言語,但卻可以忠實傳達出人們的心情與心意,透過無語的花,傳送有意的情,這是華道藝術背後所包涵的意義。


花展期間不論平時或假日,會場中參觀者絡繹不絕,而日本講師以初次欣賞華道作品的觀眾為對象舉行的會場導覽,也深受好評。


   
       
               開幕剪綵                                                           家元作品

  
               
  會場一樓玄關大作                                    會場鄰近台北101

  
                         
                             會場風景

  
                 
 參觀者絡繹不絕                                           深受歡迎的會場導覽

Copyright  ©  2014 華道家元池坊
Designed by: iware 網頁設計
TOP